NEWS & EVENTS
活動訊息
活動訊息
2023.Oct.18
中華民國第29屆志願服務楷模「金駝獎」

中華民國第29屆志願服務楷模「金駝獎」評選結果

政府力量有限,民間資源無窮;任何一項公共事務的推動,如果沒有民間力量的協助支援,絕對無法有效滿足民眾的需求。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與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定期舉辦「金駝獎」的選拔活動,對經年付出、服務有成的優秀志工予以獎勵表揚;此種措施將使社會大眾產生見賢思齊的宏願,並進而使志願服務注入新血;這不但是鼓勵民眾踴躍參與公共事務的最佳做法,也正與倡導及推廣志願服務的措施相互呼應。

這次由全國各界推薦參選的志工計有166人,個個都極具嘉佩的優良事蹟,經評審結果,獲獎者計10人(名冊如附件),得獎率僅佔6 ﹪;在評審過程中,取捨之間確實會有遺珠之憾;站在評審委員們的立場,對所有經年累月秉持「志願服務、捨我其誰」的志工朋友均獻致最崇高的敬意。得獎是一種榮譽,更是一項責任;當聽到掌聲響起時,則應是責任加重的開始;至盼所有得獎人,秉持學習成長的態度,弘揚助人榮己的精神,將各位可歌可頌的仁心義舉持續發皇光大,形成善的暖流;而對於未能獲獎的志工先進們,則希望繼續加油,相信來年定能再御金駝。

本屆「金駝獎」得獎名單已於本網站公布,未當選之候選人及其推薦單位恕不另行通知。因係選拔,必有得獎與未得獎之分,敬請尊重評審委員會之最後決定。

中華民國第29屆志願服務楷模「金駝獎」得獎人名冊(112年)

編號

姓名

性別

推薦單位

1

曾明輝

臺中榮民總醫院

2

陳佳吟

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

3

林新安

社團法人高雄市生命線協會

4

黃玲娥

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

5

劉明和

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

6

江幸玫

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民小學

7

陳美妃

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

8

王月李

臺中市東區成功國民小學

9

李沛明

臺北市政府政風處

10

張耀雯

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高雄長庚紀念醫院

TOP